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新闻>正文

电影《灵魂大地震》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沪隆重举行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1:05:46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4月11日,由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贤明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空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星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甘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确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善达公关联合宣发的现实贪腐题材电影《灵魂大地震》在上海出版印刷学院举办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学校领导、演艺圈艺人、企业家、特邀嘉宾和媒体朋友等各界来宾齐聚一堂,总制片人邢凯,制片人方向明、王正友、朱伟军、沈勇、谭正新、黄丽娜、王钢,影片导演、制片人和演员等主创人员也一一亮相,共同开启电影中对于内心欲望与道德的相互冲撞和心灵间互相博弈的深远话题的探讨,以及对真善美这个人性永恒追求的思考。

《灵魂大地震》开机仪式大合影

《灵魂大地震》总导演 方向明

  电影《灵魂大地震》讲述一个小学校长在直面灵魂深处的贪婪原罪时,显露出一个知识分子不断变化出的精神状态的故事。剧本通过一个受贿的细节,围绕是否接受贿赂的激烈思想斗争,从而展开的多层想象。在假设接受贿赂之后,主人公怀疑有另一个自己的存在,做了他不敢做的事情,做了他欲望想做的事情,由此展开了一个充满恐惧、怀疑、堕落、忏悔的想像世界。主人公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曾经的良好教育和多年的道德坚守,使他内心有着鲜明的行为规范,明白自己的行为实质,不用他人指责,自己会进行更为犀利的解析和激烈的批判。该剧在主题思想方面,主要对知识分子在堕落关头的灵魂进行道德解析和批判,价值观没有问题。

《灵魂大地震》主创人员发言

  影片一大看点是三段式结构,它是关于共产党员过“三关”即金钱关、美女关、权力关的形象化艺术化表达,而剧中小学校的校长在贪欲面前把“三关”定义完美诠释。第一段金钱关,校长受贿,后在家门口被人用车撞死。他的灵魂很后悔,一番思考后跨过金钱关。第二段美女关,校长受贿在外包养女人,导致他的妻子自杀,他的心在忏悔,思来想去又越过美女关。第三段权力关,校长受贿,学校新建的教学楼成了豆腐渣工程,一场大地震他的女儿死于非命,在后悔惊惧下幡然醒悟,最后过了权力关。这三段式结构,剥洋葱式的剧作,呈现一个关于共产党员在堕落和坚守之间的意志的较量,而全剧核心只是一个悟字。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艺术工作者是有担当、有良心的,现实生活中,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不断的反腐倡廉的当下,艺术工作者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并且,今年的反腐工作的重心是找出“双面人”,《灵魂大地震》故事中的校长就是一个“双面人”的经典人物,不但契合当下更是与时俱进。

发布会现场歌舞节目

  对于该部影片,方向明导演表示他倾注其全部热情,尽其所能将该片展现的入情入理,精彩不断。而精良的制作、细腻、感人的剧本,也极大的增添了该部影片的观赏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