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火线]中银协秘书长黄润中履新平安金融壹账通监事长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5:10:02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金融界《火线》(ID:jrjnews2013):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金融界网站1月30日讯 今日有媒体从接近银行业协会消息人士获悉,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已经履新平安集团旗下一科技子公司任高管。对此,金融界网站进行了求证,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协会领导一栏,秘书长职位仍为黄润中。

  一位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黄润中秘书长确实已经离开中国银行业协会,任职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监事长,并称黄秘书长是有才之人。

  随后,据平安科技内部人士再次确认,1月29日平安科技内部宣布,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任壹平安金融壹账通监事长。

  据了解,监事长的职权有检查监事会决议实施情况、听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报告、在监事会闭会期间,代行监事会的职权等。这也与黄润中的履历相关。黄润中曾供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中国人民银行,曾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二部处长。先后参与查办了广东恩平136亿非法融资案、香港嘉华银行原董事长近亿元贪污受贿案、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40多亿元违规贷款案等大要案。

  据了解,黄润中参与了近年来中国银行业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诸多重大事件,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造,120多家中小商业银行的改革创新发展,外资银行非现场监管系统开发,上百家中小银行机构历史风险处置等。

  黄润中履历:

  曾供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中国人民银行,

  曾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二部处长,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处长、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副巡视员等职。

  2007年7月至2008年1月,挂任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

  2010年6月,挂任广西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6年7月,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协会秘书长拟任人选。

  2018年3月,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协会秘书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