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省科协到嘉善县调研指导省级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时间:2016年08月04日 21:07:58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4日,浙江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戴力一行三人专程到嘉善县指导“浙江省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嘉兴市科协副主席章芸陪同调研。

    2001年嘉善县荣获首批“全国科普示范县”称号。2008年顺利通过复查,第二次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2010年第三次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

    今年以来,根据《关于认定2016-2020年度浙江省科普示范县(市、区)的通知》(浙科协发〔2016〕7号)精神,县科协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6月份由中共嘉善县委向省科协报送了《中共嘉善县委关于申报创建2016-2020年度浙江省科普示范县的报告》(善委〔2016〕10号),积极开展创建前期相关工作。同时,县委办、县府办出台了《嘉善县创建2016—2020年度浙江省科普示范县工作方案》(善委办发〔2016〕53号),对创建工作目标、实施步骤、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将基本指标和特色指标按照乡镇和单位工作性质进行了责任分解。嘉善县的创建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16年5月--6月)为宣传发动阶段。在全县加强创建宣传,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大力宣传科普工作和公众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创建活动的重要性,营造全社会了解科普、领导重视科普、群众热爱科普的良好氛围。完成申报工作,制定工作措施。第二阶段(2016年7月--12月)为组织实施阶段。根据浙江省科普示范县标准,量化分解任务。全县各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明确责任、分头组织实施。第三阶段(2017年1月--6月)为上级验收阶段。根据创建工作方案和有关规定,采取逐项打分与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法,统一进行初验。初验合格后,迎接浙江省科协的验收。

    戴力实地调研了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嘉善县农耕文化体验中心,认真听取了嘉善县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县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嘉善县基础扎实,工作认真,准备充分。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要重点做好科普经费保障工作,大力开展科普信息化建设,在2018年时达到县、镇(街道)、村(社区)科普信息化全覆盖,营造好浓厚的科普氛围,做好迎接省检查组工作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出色的成绩通过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