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湖州市科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谋划农村科普馆发展

时间:2016年07月30日 16:42:36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七月二十五日,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湖州市科协副主席周建祥和市科普馆馆长徐勇等人在南浔区科协的陪同下来到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与双林镇科协主席王新权、向阳村党总支书记杨祥春探讨农村科普馆筹建方式,摸索农村科普场馆的公益性特征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的新途径。

    调研组指出科普馆应以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为主要手段,以“科普改变生活,科普引领生活,科普丰富生活”的多元化展示形式,成为乡村旅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科普馆建设突出“生命、健康、乐趣、环保”为主题,将设“运动与健康,防灾与自救,生态与环保,科学与实验”等板块,采用展示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村民、青少年和游客在体验中学习科普、健康、环保等知识。

    杨祥春表示科普馆拟于今年年底完成,建成后,将成为湖州市规模最大的农村科普馆,真正让科技与广大农民零距离接触,更多地惠及当地百姓免费体验科技发展新成果,有益于培养广大农村青少年科学探索精神。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