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国内要闻>正文

巾帼劳模工匠走进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讲述奋斗历程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2:55:03    来源:中工网    浏览次数:5    评论() 字号:TT

3月26日,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共同主办,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五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动情讲述了她们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奋斗故事,现场500名师生聆听后用热烈掌声向她们表示致敬。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杨晓雪是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三届“北京大工匠”,作为一名文物数字化工程师,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起草我国第一个文物数字化团体标准,让静止的文物在数字化展馆中“活起来”;三元种业科技公司高级畜牧师丛慧敏是从奶牛场里走出来的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代表,作为一名奶业科技工作者,她与牛为伴,深耕乳业二十载,“让人民喝上好奶”是她最大心愿;首钢总公司技术研究院用户技术研究所焊工刘宏被誉为“蓝领院士”,是全国劳模、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代表,大兴机场、雄安新区、与疫情赛跑的雷神山医院等令人炫目的大国基建背后都有着这位“女焊花”的印迹;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1路驾驶员常洪霞是全国劳模、党的二十大代表,她驾驶的“大1路”公交车成为长安街上的一张靓丽名片,被誉为北京公交“最美驾驶员”;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彭菲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她教会机器像人一样看懂世界,最终让机器服务于人,全球首款嵌入式人脸识别产品正是她的团队突破的成果。

活动现场,当五位巾帼劳模工匠在台上宣讲奋斗事迹时,台下观众都在仔细聆听,在场学生用纸笔记下打动自己的内容。宣讲结束后,五位巾帼劳模工匠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送上寄语,学生代表为她们献上鲜花,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劳模工匠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一种对事业和理想的忠贞不渝。”该学院教师马飞宇说。“这五位巾帼劳模工匠是众多杰出女性的代表,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事迹,她们的精神和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这次宣讲会为我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调,我要延续她们的精神,为远大理想而奋斗。”来自该学院网络技术2331班的学生郭航序说。

“今天,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校园,为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喜军表示,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向巾帼劳模工匠学习,学习她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学习她们服务人民、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学习她们匠心追梦、技能强国的远大抱负,学习她们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表示,希望巾帼劳模工匠们的故事能引导青年学子厚植为民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响应党的号召,紧跟时代步伐,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事,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用劳动托举梦想,用奋斗书写华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劳动午报记者 任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