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义乌市首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诞生

时间:2016年08月03日 18:19:03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日,从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喜讯,义乌市铁皮枫斗龙头企业——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在全省第七批新公布的2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中榜上有名。这是义乌市于2011年启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以来,获批的首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是义乌市集铁皮石斛科研、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家林业局铁皮石斛工程技术研究依托单位、浙江省铁皮石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牵头)单位。目前,森山公司拥有科研场地2万多平方米,累计投入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并在铁皮石斛的研究、综合开发与产业化经营上走在行业前列。

    在市科协的牵线及指导下,森宇公司先后引入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陈子元,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进站工作,并于2012年8月建立金华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围绕森山健康小镇规划与产业布局、铁皮石斛规范化栽培、铁皮石斛产品功能研究等方面,与院士及其团队开展了紧密合作。截止目前,工作站已为企业解决15项重大技术难题, 13项成果获得行业、省、市奖励,其中1项获得2015年国家林业局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同时发表22篇论文,出版2部专著,授权6项发明专利,制定1项行业标准,大大增强企业在行业内的话语权。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依据企业创新需求,引导高端智力向企业集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市科协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引领,紧紧围绕助力义乌经济的转型发展,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推进与院士专家的合作,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森宇公司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创建,是义乌市科协多年来持续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成果,并将在更大程度上调动企业与院士专家的积极性,促进双方在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更深入、更有力度的合作,也为全市范围内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