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评论>正文

襄州区确保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时间:2016年08月06日 00:04:08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重新设计招商路途径;制定区“四大家”领导对接重点招商企业规划;把下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产业园区和各镇(街道)等等。8月份以来,襄州区再次拿出具体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2016年230亿元招商引资任务提前两个月完成。
  上半年,襄州区完成招商引资实际投资额130.6亿元,距全年230亿元的招商任务,还需增加实际投资100亿元。如何完成目标任务?该区坚定项目引进不放松,下半年,按照“围绕三条线、十个点、四个突击队”的总要求,狠抓重点项目引进。做到“三个一”,即:签约一批重点项目,鲁花四期调味品、丹阳荣嘉农机等项目签订正式投资协议。上会一批重点项目,湖北威能达轨道交通牵引传动系统产品研发和生产项目,上海英集斯智能制造等项目上会并签约。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年底前,对索阳太阳能硅晶板生产项目、青岛即发针织品生产等重点项目进行储备。
  同时,突出重点招商不松懈,坚持大员上阵,以“钉钉子”的方式盯项目,对亿元以上的重点招商项目拉出清单,明确包保领导、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实行“挂牌督办”。每个产业园区成立产业招商专班,对接市相应产业招商分局及市直、区直部门,将园区招商落到实处。成立的四支突击队,下半年确保有一批项目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6个招商分局及10个驻外招商工作站,每季度必须有1—2个实实在在的项目。
  并对已签约未落地项目进行大清理,对因投资方原因确实不能落地的项目,作为终止项目对待;对因资金等原因暂时不能落地项目,明确专人跟踪,不放弃、不落下;对因基础设施原因不能落地项目,由园区专题向区委、区政府汇报,或调整选址,或想方设法完善配套设施;对因相关手续未办理不能落地项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办理。切实做到对在谈项目进行再攻关,对已上会通过项目进行再动员,对已签约项目进行再协商,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动工、动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
  年底对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严考核,结硬账,重点考核新引进项目个数、实际投资额、开工率等指标;对招商引资考核不合格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刘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