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国内要闻>正文

江苏镇江“我为产业工人办实事”项目清单出炉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2:55:03    来源:中工网    浏览次数:5    评论() 字号:TT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2024年版“我为产业工人办实事”十件项目清单出炉。该市总工会推广“一赛双证”做法,产业工人参加市级职工技能竞赛可同时取得技能等级证书和技术职称证书,为产业工人打造技能、技术晋升双通道;市科技局设立“科技创新券”,产业工人通过申报,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可凭“券”购买科研服务,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市交通局建立交通水运工程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提升交通水运产业工人整体素质……这些项目均在镇江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六次联席会上发布。

除了以上项目外,成员单位纷纷拿出“真金白银”,镇江市教育局在“十件实事”中发挥自身职能,加强开展实践教学、社会培训、真实生产和技术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今年将建成2—3个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在培育高质量技能人才队伍上,镇江市人社局将制发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年计划培育技能人才2.6万人次以上,高技能人才5100人次以上。市总工会作为“我为产业工人办实事”项目的牵头单位,今年将实施“爱入‘新’田”工程,加大新业态劳动者关爱力度,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障(专项保险)1万份,组织100名新业态劳动者开展疗休养,开展货车司机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依托各级工会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站),承办不少于100件次职工法律援助案件,切实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

去年,镇江市首次实施“我为产业工人办实事”十件项目,增加了产业工人的获得感,有效提升了产改质效。今年将在去年实施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按照“年初申报项目—年中汇报进度—年底总结交流”的全过程,项目化运行,市产改办将加大指导力度和人、财、物的帮扶力度,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通过加强单位之间、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建立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联动机制,保障“十件实事”的落实落细,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确保“我为产业工人办实事”能办到职工心坎上。

(江苏工人报 通讯员 马玉爱 戴秀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