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五百万水费欠款单 五百万水费逾期未交引业主担忧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0:45:0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生活在世上,水当然是离不开我们了,毕竟水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是需要知道了,现在有一个小区收到了一张五百万水费欠款单,这个小区住了什么人呢?居然可以欠下数百万的水费,令人惊讶!

欠水费被终止供水
欠水费被终止供水

  五百万水费欠款单引发关注,在消息出来之后,业主已经在群内引起了争议,纷纷表示不敢相信的。其实,现在五百万水费欠款单是有原因的,因为该小区管网老化问题,所以用水量也是比较大的,目前已纳入水改项目了。

  5月21日,有汤逊湖社区居民在小区内发现一张“终止供水公告”,公告称,汤逊湖社区1-6期共欠水费近540万元,如果不交钱小区会被终止供水。“现在是夏天,停水了怎么办?”多名居民告诉澎湃新闻,自己按月交纳水费,并出示了自己的缴款单,缴款单显示,收款单位为汤逊湖社区物业公司。

  据《武汉晨报》2010年4月报道,汤逊湖社区因“水损”欠费已达134万。汤逊湖社区还建小区,居民近2000户。从2003年小区交付使用起,水损问题就存在,多年来欠费竟达百余万元。同年3月底,武汉水务集团洪山营业部下达停水通知,因欠款没交齐,于当年3月22、23日停水两天。

  汤逊湖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自来水公司张贴“终止供水公告”时并未通知物业公司,她21日晚在业主群看到图片时还以为是业主开玩笑,后来证实是真的。汤逊湖社区建成之初就遗漏了这个问题,地下管道漏水严重,平时物业公司都会对破损的水管进行维修,但有的地下管道破损了无从查找。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是有102栋住宅的还建小区,居民的水费由物业公司代收,但由于水损较大,居民家水表总值和小区总表值对不上,几乎每年都会收到水务部门的催款。由于时隔多年找不到开发商,维修基金又比较难申请,目前已经向物业公司负责人反馈此情况,物业公司负责人已经向街道办求助,希望街道办能够协调解决此事。她表示:“应该不会停水,居民不必惊慌。”

  22日上午,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东湖高新供水公司事业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汤逊湖社区是总表供水,自2005年左右该公司接管以来,社区的总分表之间的差额太大,比如说总表每个月有1万吨水,他们可能只收了1000吨水左右的水费。22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这个小区水压不足、损耗过大,已将该小区纳入了水改项目之内,今年8月左右施工单位可以进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