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浙江一对情侣“开车去非洲” 横跨13国自驾超26000公里

时间:2018年01月23日 00: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网宁波1月22日电(记者 林波)从中国到摩洛哥,从亚洲到非洲,驾驶着中国牌照的车辆行驶超过26000公里,穿越13个国家,浙江一对情侣“开车去非洲”,自驾体验不同国家风情,感知不同国度文化。

图为林梦省在零下十几度的北欧“扫雪”。林梦省提供 图为林梦省在零下十几度的北欧“扫雪”。林梦省提供

  2017年10月10日,28岁的林梦省和26岁的女友钱贝一起从浙江宁波出发,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旅游。不同于以往的自驾游,此次的旅程,他们将目的地定为非洲。

图为钱贝在莫斯科。林梦省提供 图为钱贝在莫斯科。林梦省提供

  林梦省告诉记者,生活中的他是一个热衷自驾游的人,虽然毕业没几年,但是已经去过了中国的大部分地方,“我喜欢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感觉,因为国内大部分去过了,所以就开始了往境外走的计划。”

图为林梦省、钱贝在挪威特罗姆瑟。林梦省提供 图为林梦省、钱贝在挪威特罗姆瑟。林梦省提供

  如何会选择自驾游到非洲呢?林梦省表示,这个想法来源于地球仪,“很久之前,我在看地球仪的时候发现亚洲、欧洲、非洲这三大洲是连接在一块的,当时我就在想从中国开车出发,不知是否能到非洲。”

图为芬兰路边。林梦省提供 图为芬兰路边。林梦省提供

  为了考证自驾到非洲的可能性,林梦省和钱贝一起为这次漫长的旅程开始做准备。因为是中国牌照的车出境自驾游,相比落地租车则要复杂很多,林梦省为此做了不少“功课”。

  “首先中国车开出境需要办理车的手续,相当于人有人的签证,车也有车的‘签证’,还要交一笔押金到海关处,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把车开回国才能把押金退回来。”林梦省解释道,除了“签证”,自驾车辆每到一个国家或地区都要购买当地的汽车交强险,“所以开车出国也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

  但在充满“风险”的同时,林梦省却又享受着这种沿途穿越各个国家“过关斩将”的感觉,“这和自由行不一样,沿途的收获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图为挪威北角。林梦省提供 图为挪威北角。林梦省提供

  途经13个国家,挪威是林梦省印象最好的地方,“我们在挪威看到了粉色的极光,特别美,几十年难得一见。”除此之外,在挪威,林梦省也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以停车为例,在路边遭遇停车困难时,总是会遇到挪威朋友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1月22日,林梦省和钱贝的旅程来到了摩洛哥。林梦省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大约开车的里程在300公里左右,“并不会每天开车,通常一天开车先到目的地,再花一到两天时间休息或游玩。”

  对于自驾线路,林梦省表示并没有做特别的事先安排,一般都是先到达一个国家之后,再决定下一站的地方。“一般我们会选择住民宿,价格便宜,停车免费。”林梦省强调在欧洲住酒店费用较高,如若不能到达预定地点,他们也会选择睡在车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林梦省、钱贝两人的“中国胃”,此次的旅程他们还备了豆腐乳、榨菜包、方便面等中国特色美食,以解“相思”之苦,“我们两人都喜欢中国味道的事物,出发前准备的口粮吃完之后,我们会去当地的中国超市采购。”

  不过相较于中国国内的物价,境外中国“美食”的价格则要高很多。“我们有一次在德国超市进行补给,当地中国超市食品的价格是国内的三倍。”

  针对此番旅程的花销,林梦省说道,除了自掏腰包之外,他们还通过拍旅行纪录片发布到各个视频网站的方式赚取一定费用,“通过点播量,视频网站会向我们支付费用。”

  而今,林梦省和钱贝的旅程还在继续,“我们没有具体的结束时间,随遇而安,可能到了想家的时候就会回去了。”(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