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绵阳警方破获横跨三省区涉枪毒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

时间:2018年01月30日 15: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网绵阳1月30日电 (杨勇 董媛媛)绵阳市公安局30日通报,该市公安局涪城区公安分局在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德阳中江、广元青川、西宁和乌鲁木齐警方的协作配合下,经过9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成功破获“20170328制造、运输、贩卖毒品案”,打掉一个横跨三省区五市的特大制造、贩卖、运输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9名,捣毁制毒窝点3处,制毒实验室1处,缴获固体冰毒4.2千克、液体冰毒8.66千克、枪支2支、子弹4发,涉案车辆1台、通讯工具30余部。

  2017年2月份,涪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收到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线索传递函,该局在办理一起运输毒品案件时,该案犯罪嫌疑人供述绵阳市涪城区一名叫杨某某的人给其五千元报酬,叫其将500克冰毒从绵阳运至青海省西宁市。涪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此线索后立即对杨某某开展侦查。经侦查发现:杨某某(男,绵阳市涪城区人)有吸贩毒前科,2016年12月,伙同周某某通过一个叫马某某的男子在四川省中江县购买500克冰毒,并指使一孕妇乘坐绵阳至西宁的大巴将500克冰毒运至西宁交给一个外号叫“八万”的男子,该孕妇在运送毒品去西宁的途中被广元市公安局缉毒部门查获。

图为制毒工具。绵阳警方提供 图为制毒工具。绵阳警方提供

  在侦查此案的过程中,涪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于2017年3月23日抓获贩毒人员赵某某,嫌疑人赵某某供述其上家马某某与周某某等人长期贩卖毒品。据此充分证明杨某某、周某某、马某某有重大毒品犯罪嫌疑。通过对马某某进一步侦查发现,马某某和四川广汉一名叫辜某某的男子关系密切,辜某某有吸毒前科,有制造冰毒的全套技术,但缺乏资金。马某某为了从中得利,将杨某某、周某某介绍给辜某某,并将长期在绵阳、中江、新疆贩卖毒品的马某介绍给辜某某。

  通过对以上嫌疑人的各方面情况进行分析,发现这是一个庞大的制造、运输、贩卖毒品团伙。2017年3月28日,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公安分局正式对该团伙立案侦查,案件名称“20170328制造、运输、贩卖毒品案”。立案后,在省厅总队的统一指挥下,绵阳市禁毒、网安等部门通力合作,及时掌握贩毒团伙的人员活动情况。并与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等地警方通力协作,多地同时开展侦破工作,及时对涉案嫌疑人及其他成员的身份、团伙中所处地位进行甑别,落地查人,固定证据。

  2017年8月7日,专案组在绵阳市游仙区某某山庄抓获嫌疑人辜某某,在其租房内查获他制造的冰毒145.06克,自制手枪一支,子弹四发。与此同时,专案组在游仙区龙山路抓获嫌疑人吴某,在其家中查获大量正在结晶的冰毒液体以及制毒原材料、制毒工具。现场经称重液体冰毒净重为8661.97克,从中检出毒品甲基苯丙胺。

  在犯罪嫌疑人辜某某、吴某到案后,根据辜某某等人的供述及前期侦查掌握的线索,分别在绵阳、中江等地抓获9名涉案人员,缴获自制枪支一支、大量制毒辅料、部分制毒工具、大量制毒废弃物,并在制毒废弃物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此外,出售化学品及玻璃器皿的销售单位也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截至2017年11月20日,“20170328制造、运输、贩卖毒品案”全案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9名,其中移送起诉34人、行政拘留15人。(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