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北京农民工月平均收入比上年增7.7% 权益保障水平提高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5: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2017年,北京农民工月平均收入为3230元,比上年增加232元,增长7.7%,增速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农民工权益保障水平提高。

  今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京发布《北京农民工收入稳步增长 权益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北京2017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

  农民工月平均收入比上年增长7.7%

  报告显示,2017年,北京农民工月平均收入为3230元,比上年增加232元,增长7.7%,增速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在就业人数最多的6个行业中,除了批发和零售业月均收入下降外,制造业,建筑业,居民服务业,公共管理社会组织月均收入比上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其中,本地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985元,比上年增长11.3%;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3661元,增长2.5%;外出自营月平均收入4326元,比上年下降4.3%。

  报告还显示,接受过职业技能培训的农民工收入高增速快。2017年,北京接受过职业技能培训的农民工月均收入3758元,比上年增长13.3%。比其他农民工多738元,高24.4%,增速比其他农民工高7.0个百分点。

  农民工权益保护水平提高

  报告显示,签订劳动合同的农民工比重基本稳定。2017年,北京农民工与单位或雇主签订了劳动合同的比重为60.5%,与上年基本相当。其中,本地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的比重为50.3%,外出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的比重为78.8%。

  单位或雇主为农民工缴纳“五险一金”情况有所改善。北京绝大部分的农民工都有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没有任何保险的农民工比例极低。截止到2017年底,有99.7%的农民工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97.5%的人参加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工作单位或雇主为农民工缴纳“五险一金”的情况有所改善,缴纳“五险一金”的单位或雇主比例比上年普遍有所提高。(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