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宁波市科协领导来慈溪市调研科协工作

时间:2016年08月08日 22:37:48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关于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要求,8月4日,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副主席王标一行5人来慈调研,慈溪科协主席冯绍辉、党组书记兼副主席方若波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参观考察了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密封垫片、密封板材、密封填料等的研发生产,产品应用于核工业、石油、船舶、冶金、化工、机械及航空等相关领域,企业在2011年成立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已经完成核电站核反应堆压力容器C型环、中子靶场密封装置研制、中子窗密封研发、高温气冷堆尾气回收装置研发等项目。董事长励行根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并就院士工作站建设中的成果、院企合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企业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企业产品陈列室及实验室。

    下午,调研组走访慰问了老科技工作者、原科协副主席陈云丛。随后召开科协机关干部座谈会,会上冯昭辉代表慈溪科协向调研组汇报了科协主要工作。上半年慈溪科协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搭建高端智力服务平台,助力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二是大力推进《纲要》实施,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三是加强学术研究与交流,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四是夯实基础,加强科协组织队伍建设。

    陈文辉在听取汇报后,对慈溪科协能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科普和文化艺术相结合形成品牌,致力于科普公共资源的开发共建,服务好广大慈溪科技工作者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调研印象深刻,特别对慈溪民营企业能够为国防科技献智出力表示敬佩,对慈溪院士工作站工作正常开展,作用发挥好表示欣慰。他强调,为科技创新服务是科协工作主题,要用科协自身的制度创新去助推科技创新,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科协要全力参与到创新资源的整合的过程中,全力推进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生态和创新人才的建设。同时,要围绕全国“科技三会”提出的科协工作新定位,加大创新驱动工作力度,抓住关键,成为焦点,更好地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