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湖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督查市科普工作视察意见落实情况

时间:2016年08月01日 21:57:10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7月29日,湖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郁晓红、副主任委员陈纯一行对去年市人大视察湖州市科普工作后提出的视察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查。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副主席周建祥及相关部室人员参加这次督查活动。

    督查组先听取了市科协关于湖州市科普工作视察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一年多来,市科协根据市政府领导的要求和市人大视察意见,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提高全市公民科学素质为中心,努力整合资源,不断创新载体,落实工作措施,认真履行《纲要》办职责,强化科普传播力度,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推动全市科普事业和《纲要》工作的向前发展。2015年湖州市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显示,到“十二五”末,全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达到9.24%,分别高于全国3.04和全省1.03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设定的全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达到9%的目标。但还存在科普设施建设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科技人员参与科普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力量办科普场馆需要进一步引导等问题。调研人员随后到南浔区考察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情况。

 

听取市科协科普工作情况汇报

    郁晓红充分肯定了全市科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市科协贯彻实施《科普法》取得了很大成绩。市科协在围绕大局,服务助推中心工作;务求实效,大力推进科普宣传工作;提质扩面,稳步推进科普队伍人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科普工作有品牌、有基地、有成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贡献。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希望市科协发挥好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作用,进一步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提高科普工作效能;进一步改善科普设施,扩大科普阵地宣传效能;还要科学谋划《湖州市“十三五”科普工作规划》和湖州市《纲要》“十三五”规划,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科普工作的良好环境。

湖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郁晓红讲话

热烈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