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宁波市鄞州区举办第二届市咸祥梭子蟹垂钓节

时间:2016年09月13日 22:08:59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宁波市鄞州区科协联合咸祥镇科协、鄞州区海洋与水产学会于9月11日在宁波市鄞州区天地生态农庄举办“蟹天蟹地——你来了”第二届宁波市咸祥梭子蟹垂钓节开幕式。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鄞州区渔业产业文化,打造鄞州梭子蟹产品品牌,推动当地的梭子蟹产业发展。

 

    垂钓节围绕“钓蟹”、“绑蟹”、“品蟹”、“赛蟹”、“DIY蟹”等活动,玩法多样,生动有趣。通过微信、电台、门户网站等方式,全区共招募三十余户家庭参加到钓蟹、吃蟹、绑蟹和赛蟹等比赛中。钓蟹比赛是一家齐上阵,孩子钓、妈妈兜,爸爸抓;吃螃蟹比赛是趣味十足,绑绑蟹比赛比的就是经验和水平了。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角逐,各个比赛都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本次垂钓节具体垂钓体验时间是9月12日至9月18日,趁中秋假期招揽全市人民来咸祥,看海景、吹海风、吃海鲜、钓螃蟹。

    垂钓节是鄞州区推进休闲渔业文化,促进渔民增收,丰富市民生活的一项民生工程。鄞州区地处浙江东部沿海,三面环绕宁波市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全区有梭子蟹、南美白对虾、甲鱼、紫菜、蛏子、小白虾、常规鱼、锦鲤八大主导水产品,目前全区梭子蟹养殖面积10000余亩,分布在沿海的咸祥和瞻岐两镇,年产梭子蟹500吨,产值50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