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今日头条被指充斥不明资质医疗广告 工商称涉嫌违法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0:05:03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日头条页面截图。

  今日头条被指涉嫌违法

  页面充斥不明资质医疗广告

  来源:京华时报

  举报

  网友浏览APP页面 频繁出现医疗机构广告

  近日,记者接市民刘先生举报称,他通过今日头条浏览新闻时,总会发现在页面当中,夹杂着大量的医院的广告,他称,去年网站刊登医疗广告引发医疗事件之后,许多网站的医疗机构广告便很少出现,但不知是何原因,今日头条近期涌现出许多医院的植入广告,而且他也没有看到该APP的刊登资质。

  大部分为口腔医院广告

  市民刘先生称,他近期通过今日头条浏览新闻时,突然发现页面当中夹杂着大量的医疗机构广告,大部分为口腔医院的广告,其他的一些多为眼科医院亦或中医院的广告。刘先生说,医疗广告之多,每下拉一段页面就有一个医疗机构的广告出现。

  刘先生说,“自去年网站刊登医疗广告,引发的医疗事件之后,随着相关部门的严管和2016年互联网广告管理规定的实施,这些医疗机构的广告很少再能看到,感觉突然之间就在今日头条

  上涌现了出来。”刘先生说,而且不仅在一个频道里出现,以地区频道打开的话,当地的医疗机构广告就会出现。

  未标明医疗广告审查证明

  就刘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即进行调查。发现情况确实如刘先生所说情况相同,大量的医疗机构广告出现在今日头条的各频道内。

  记者进入今日头条的北京频道,很快便出现了“北京美年美康门诊部”、“北京京一口腔”等植入的医疗机构广告。除了植入外,今日头条的头条号内,也出现了“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等医院的推广文章。医疗广告的种类也很繁多,除了口腔医院占主要以外,甚至“北京京一中医医院皮肤科”的广告也刊登在新闻页面上。

  点击今日头条的广州频道,便出现了“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广州中家医口腔”、“德伦口腔”等医疗机构的广告,点开哈尔滨频道则出现“哈尔滨焦视眼科医院”的医疗机构广告,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