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河南淅川:做足“旅游+”文章 拓宽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3年08月15日 14:2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5    评论() 字号:TT

  “我们这里山美水美,可以赏丹江风光、品丹江鲜鱼……”走进河南淅川县马蹬镇石桥村,农家乐老板周春荣正通过抖音直播,给粉丝们介绍淅川好山好水好生活。

  凭借会做一手美味丹江鱼和地方特色菜,加之毗邻丹江大观苑及八仙洞风景区,周春荣开起了农家乐,生意还不错。为了更好地吸引游客,周春荣趁着新媒体的东风,开设抖音直播号分享淅川的旅游风光以及日常生活,粉丝量由原来不到10个人增到现在近2万人。每天通过直播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从郑州来的李学明就是其中一位、

  “她们家菜品很新鲜,鱼也比较鲜美,我已经来六七次了,这次是带着家人过来休假,准备待上个三五天。”李学明说。

  像李学明这样的回头客比较多,再加上暑期旅游旺季,周春荣家的农家乐生意非常红火,一家人收入可观,日子过得是有滋有味。

  同周春荣一样,马蹬镇石桥村有20多个农家乐、民宿老板,通过旅游直播聚来了人气,增加了收入。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淅川县各乡镇因地制宜,利用丹江口水库的生态优势和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沿线村庄的产业优势与资源禀赋,做足文旅融合文章,串珠成线,重点打造环丹江库区生态休闲文旅廊道。目前,环丹江湖区域生态旅游带已初具雏形。

  在同属于环库乡镇的盛湾镇,“星空瓦房”民宿采取“基地+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管理的模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还拉动兴建了瓦房、泰山、分水岭康养休闲旅游线路,促进了乡村旅游业发展。

  位于岵山脚下的老城镇下湾、险峰、王岭等村都是临江村,随着当地软籽石榴、杏李等生态林果产业的蓬勃发展,村民们在水库边建起了“星月光宿”星空房民宿,兴建农家乐30余家,既美化了乡村,又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好生态所带来的红利。

  目前,淅川县已发展省级生态旅游示范镇3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12个、省级休闲观光园3个,打造精品民宿16家、农家乐700余家。库周各乡镇依托当地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发展了一系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网红民宿和特色民宿,激活了淅川文旅发展的“一池春水”,点面结合提升了淅川全域旅游的人气值、点击量、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的同时也拓宽了群众的致富道路。(王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