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14岁鞍山女孩跟父母吵次嘴 和2名女同学出走沈阳

时间:2018年01月30日 15: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因为和父母吵次嘴

  14岁鞍山女孩出走沈阳

  14岁少女因和家人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和两名女同学一起出走来到沈阳。1月24日14时许,鞍山市民马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感谢辉山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离家出走女儿。

  1月19日21时许,辉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侄女慧慧(化名)和另两名同学赌气离家,并与家里失联。3个女孩最后一次通过微信给报警人发的位置是沈阳市沈北新区辉山大溪地小区附近。电话里,报警人一口气把话讲完了,话语中充满了无助和焦急。

  如果直接拨打慧慧的电话号码,慧慧肯定会拒绝接听。民警看着报警人提供的童童(化名,另一名出走女孩)的手机号,突然一个想法闪现出来:现在年轻人都喜欢使用微信聊天软件,可以通过手机号找到她们的“微信”号,再与其进行联系。民警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登录微信进行查找,终于查找到了出走女孩童童,点开照片一看,正是童童!

  民警试着发消息过去,童童居然回复了消息。通过耐心的询问、劝导,民警得知童童等3人现在抚顺市李石开发区朝鲜族小学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内。民警马上与童童通了电话,并以大哥哥的身份要求去接她回来,童童答应了,并约好了见面地点。因这3名女孩不在沈北辖区,为防止与出走女孩再次失去联系,经请示分局指挥中心同意后,派出所民警张海滨、石禹立一边给出走女孩的父母打电话,一边驾车前往抚顺市李石开发区,将失联女孩慧慧、童童和张某接回。

  当夜,马先生等几名学生家长驱车赶至派出所,见到离家出走的女儿平安无事,几名家长激动万分,纷纷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随后,经过民警长时间的说服教育、耐心劝导,几名出走女孩终于向父母承认了错误,并答应回家读书。同时,民警还劝告几名家长要改变教育方式,耐心引导,避免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王立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