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桐乡市科协三举措助力人才工作 推进创新驱动

时间:2016年08月08日 22:38:04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年,桐乡市科协首次成为本市7个人才工作责任部门之一,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向外借力、向内挖潜,通过三举措助力人才工作,推进创新驱动,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千方百计引进高端人才。借力省科协,联合桐乡市委人才办举办“海智专家团桐乡对接交流会”,10位海外专家来桐考察对接企业,牵头聘请2名海智专家为桐乡市“引智专家”;来自比利时皇家科学院的卢克院士与巨匠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完成“省千”和“国千”人才的申报工作,实现首个外籍院士落地桐乡。长期对接桐乡市科协负责引荐的市委市政府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千”人才杭州安恒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范渊取得成效,牵线促成该公司“网信之光”项目下阶段正式落户中科院乌镇平安创业园。

    二是持续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进一步聚焦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建设,促成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全国政协常委、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欧阳明高签订合作协议;桐乡籍沈建忠院士与华腾牧业公司签订建站协议并务实开展工作,为下一步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打下了基础。在今年全省开展的评选活动中,桐乡市9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中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从堦院士团队获评优秀建站团队,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的《皮草清洁生产技术创新与行业推广项目》获评优秀项目,浙江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蒋士成院士获评优秀建站院士。

    三是深入挖掘所属科协组织人才资源。朝晖公司企业科协承办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先进过滤材料在空气净化中的应用”企业家沙龙会议,来自全国30多位行业内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参加研讨。配合人才办开展的首批市级领军人才企业创业助理选派工作,推荐会计学会等3名领军人才作为创业助理。推动中医学会与石门华圣公司合作,建立全市首个学会服务站;新成立耀润电子有限公司企业科协,推动固特热熔胶等企业科协开展科技活动周,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