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2016年宁波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年09月18日 22:23:46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宁波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副主席王标,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市青辅协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宁波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会上,陈文辉重申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这是科教结合最紧密的一项工作。在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竞争力的当下,“人”就变得非常重要,创新靠人,人就要从娃娃抓起。因此,我们的工作方式、方法要顺应潮流,产生变化,在新课改的背景下,营造青少年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

    陈文辉在听取了各县(市)区特色工作交流后,表示深受鼓舞,为宁波市拥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而骄傲,也为目前宁波市所取得的成绩而自豪。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不断加大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服务力度,搭好平台、用好载体、整合资源;二、要紧密联系相关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服务他们的工作、收集他们的反映、关心助推他们的成长;三、要积极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四、要独立营造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良好环境,扩大社会宣传力度,得到社会和家庭的更多支持。

    王标对宁波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他指出,宁波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成绩位于全省前列,得益于市、县区两级科协和教育局的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得益于宁波市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的不计得失、积极奉献。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拓宽工作层面和普及面、强化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