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松阳县领导调研科协、老科协工作  

时间:2016年09月09日 22:55:58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31日上午,松阳县副县长谢雅贞到科协,老科协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谢雅贞认真听取了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秀岳的2016年上半年全县科协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听取了老科协理事长应早德的工作汇报。谢雅珍对科协、老科协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她希望科协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小单位有大作为,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发挥自身优势,选准工作切入点,培育有根的高端人才,挖掘乡土人才。把服务科技工作者摆在突出的位置,力争把每项服务都抓住重点、抓出品牌、抓出成效,不断增强科协工作的影响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要围绕转变发展方式,重点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在服务全面科学素质提升上,要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服务;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要把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掌握到位,围绕他们的外部环境、工作条件、生活待遇做好服务工作,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松阳县建设的大局当中。上下一条心,满怀信心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奋力推进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希望老科协这支业务精、素质高、乐于奉献的队伍,在科普、建言献策、调查研究、“服务三农”等方面一如既往的发挥作用,投身到科技创新事业中,共同推进田园松阳建设。

    吴秀岳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实践工作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结合科协实际落实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推动科协事业发展。二是推动创新要素融合互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大院名所的联系,在院士专家和需求企业之间牵线搭桥,争取今年新建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三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进一步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为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服务项目发展搭建平台,多渠道开展人才服务工作,重新理顺17个学协会关系,增补部分学(协)会。四是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9月份重点组织开展2016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市科普宣讲团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三进”科普宣讲等活动。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引导全县科技工作者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出谋划策,积极投身松阳县科技事业。重点关注生态农业、深度参与民宿旅游建设、积极探索生态工业新路子、积极谋划科普旅游项目、建设松阳县健康养生科普教育基地。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责任监督,要求科协工作人员“善谋事、敢担当、能创新”,扎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身能力,为松阳县科技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