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平湖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6年09月22日 22:50:57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21日上午,平湖市在实验小学如意校区隆重举行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主题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应邀来平湖市的航天系统工程管理和弹头技术专家、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先生,飞航技术专家、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杨宝奎先生,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技委秘书长蒋先旺先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副主任钦天钧先生,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张宇先生等出席了仪式。

 

    嘉兴市科协副主席章芸,中共平湖市委副书记潘川弟,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卫明,平湖市政协副主席俞明祥出席,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科协、市级学(协)会、企业科协秘书长,以及市科普志愿者和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仪式由副市长施冬材主持。

 

    仪式上,市科协副主席陈云华代表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介绍了平湖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总体活动安排;黄春平代表航天专家致辞,章芸代表嘉兴市科协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黄姑中学副校长吴建忠与到会领导、嘉宾和孩子们分享了在“天宫2号”发射现场的亲身感悟;杨宝奎代表航天科工三院向平湖赠送了该院研制的海防导弹发射车模型。最后,潘川弟作重要讲话,对平湖市航天科普工作及全国科普日活动提出要求,并宣布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今年是第13个“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平湖市将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航天科普宣传活动,包括以航天科普为主题的“金平湖讲坛”、5位航天专家为青少年作9场航天科普报告会、科普微信航天知识竞赛等,将为市民奉献一次精彩纷呈的航天科普大餐。其他70项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也将同时与市民面对面。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中国航天辉煌60年》图片成果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