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第四届中国(象山)海洋文化夜市暨2016年全国科普日开幕

时间:2016年09月17日 21:08:40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12日晚7时,第四届中国(象山)海洋文化夜市暨2016年全国科普日开幕。

    夜市规划了大舞台、创客空间区、非遗馆、盆景展、创业集市区、精致生活区、创新创意区等七大模块。象山县科协将全国科普日活动融入中国开渔节,旨在积极营造科普氛围,形成“人人都是科普人,处处都是科普场所”的科普环境,从而激发公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科普创客空间、流动科技馆、机器人互动等展区,科普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五水共治、用药安全知识、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等科普宣传资料。市民和小朋友们还饶有兴趣地动手搭建机器人,体验无皮鼓、时光隧道等科普器材,纷纷表示既开了眼界,又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

    随着音乐声起,舞台上,歌舞、戏剧、曲艺杂技等节目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舞台上灯光绚烂,舞台下也是一派热闹景象。全县各式民俗手工艺被带到了夜市上,不少市民耳朵听着舞台上的丝竹之声,眼睛紧盯了各个摊位上的各式手工艺品。海洋文化夜市点亮丹城市民的夜生活,彰显了象山渔文化的深厚积淀和民间活力。在增强视觉观赏性、互动体验性、创意科技性及群众购买性的同时,也让市民、游客在吃喝玩乐购中尽情领略象山丰富多彩的海洋文化。

    今年的海洋文化夜市,旨在传承象山传统海洋文化,引入现代创新科技,促使传统与创新的结合,文化与科技的碰撞,从而达到挖掘象山本地特色的文化创新产品、凸显文化创意的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