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佛山帝景湾楼盘存优惠陷阱 宣传价超备案价23%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0:05:10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广州购房者佛山遭遇“优惠陷阱” 普遍存在的“电商费”涉嫌欺诈消费者

  购房“电商费”从发展商让利的营销行为,为何演变为“变相涨价”。企业说的很模糊,又不写入合同,监管难,消费者权益谁来保障?

  文/代国辉 责任编辑/杨妍

  来自广州的朱女士在佛山三水区帝景湾楼盘购房一年之后才发现,当初开发商宣传的“5万抵10万或15万”的“电商费”根本没有优惠。让她更气愤的是,同为业主,小区里佛山三水区当地的购房者均未交这笔“电商费”,而来自广州的业主则无一例外都交了。

  2017年6月,《消费者报道》调查发现,收取“电商费”的行为不仅发生在帝景湾,三水区甚至佛山市多个楼盘均存在这样的行为。“电商费”到底有什么猫腻?这种实为“变相加价”的“电商费”为何长此以往冠冕堂皇地存在?

帝景湾楼盘外景

  宣传价格超过备案价格23%

  帝景湾地处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文峰西路,附近分布着不下3个楼盘,周围规划有学校。落户方便、学位房,加上三水区不限购、房价较广州低都吸引了大批来自广州的购房客。

  朱女士第一次见到“帝景湾”是在其工作地附近的马路上。一群挂着“中原地产”工作牌的房产销售向她递传单,同时告诉她,楼盘现有“5万抵10万的优惠”。虽然当时的传单已不在,但销售人员微信朋友圈里至今还保留着这个优惠信息。

一业主提供的中原地产销售人员微信朋友圈截图

  广州房价无法企及,她对邻市这套50多万的房子很有兴趣,于是和不少广州购房者一同乘大巴前往帝景湾看房。“当时楼盘外面停放了大概10余辆来自广州的大巴。”

  到达楼盘销售大堂,帝景湾销售给他们介绍楼盘的情况,一并介绍了“5万抵扣10万”的电商费。面对这样一个赤裸裸的“以钱抵钱”的大优惠,她也起过疑心,但最终还是交了。“开盘当天人太多了,大家都急着交定金。销售还说,如果不交这笔电商费,就按原价购房。”

  业主林先生向《消费者报道》提供了一份《推荐置业计价表》。表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帝景湾的房价是如何经销售放大,再以“电商费”的名义“优惠”下来的。

  《计价表》显示,一套70.22平米的房子原价53万多,经打折,再经“5万抵10万的优惠”,最终售价44万多。何以说53万多的房价是经过放大处理的?因为,之后业主查询了房子在当地房管局的备案价格,发现备案价格和最终交易价格相差无几,倒是和销售提供的53万多恰恰差了10万元完整,超备案价格23.12%。

《计价表》显示,房屋“原价为”53万多 备案价格显示,房子价格为43万多

  众多业主到三水区各个相关部门投诉,最终于5月16日报了案,寄希望于警方能够给他们一个交代。业主认为,帝景湾的销售人员以大幅度高于备案价格卖房,再虚构房价欺诈消费者,已然违规。

  6月5日,《消费者报道》陪同业主来到华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华瑞房地产”)的办公室。面对业主对虚构房价的质询,该公司罗姓负责人表示,“当时的备案价格在销售大厅也有公示,我们当然得按照备案价格来进行销售。开发商绝对不会收这5万块钱电商费,业主当初也不应该交这笔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