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央行报告:去年全国有近48%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1:30: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21日发布的《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2018年)》显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的成年人比例持续提升,农村地区居民投资理财意识提升较快。

  2018年,全国平均有47.81%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比上年调查水平高1.84个百分点;农村地区这一比例为36.11%,比上年调查水平高3.32个百分点。

  经济发达地区居民投资理财意识较强,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等省(市)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的成年人比例均超过了60%。安徽省为进一步拓宽农民投资理财渠道,在全辖持续开展“国债服务下乡活动”,截至2018年末,安徽省县域销售国债28.77亿元,同比增长7.47%。

  投资理财产品包括银行理财(不包括银行存款)、国债、基金、股票,以及通过支付宝、微信(财付通) 等平台购买的投资理财产品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