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又一股份行理财子公司“落地” 招银理财获准开业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0:35:01    来源:蓝鲸财经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1月1日,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港股03968)公告称,银保监会批准其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

  继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后,又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落地”。11月1日,招商银行公告称,当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 银保监会批准其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招银理财”)开业。

  根据批复,招银理财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地为深圳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据悉,招银理财是由招商银行单独发起成立,是招行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招行资管部。招行早前表示,招银理财目标为打造国内领先、一流的资管专业机构,具体包括在规模、产品、收益水平、风险管理、系统以及文化理念等多方面的领先。

  今年4月18日,招银理财获准筹建。6月份,招行旗下资产管理部门就向社会发出招聘,广纳另类组合投资、策略开发经理等多岗位人才,为其理财资管业务招兵买马。

  根据公告, 招银理财作为招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将服务于其“一体两翼”战略定位。该行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相关程序,推动招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截至目前,共有33家银行宣布拟成立理财子公司,其中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宁波银行(行情002142,诊股)、杭州银行(行情600926,诊股)等十余家银行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另外国有大行中,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全部获准开业,邮储银行(行情601658,诊股)(港股01658)理财子公司也于今年5月份获准筹建。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分析认为,作为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部分,银行理财子公司相较国内主要资管机构有着较大的客户资源优势,业务范围以及投资范围较广,因而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