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2019年最赚钱的投资产品 是它们!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09:40: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相对于2018年全球资产寒冬,2019年投资机遇无处不在。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今年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尽管市场经常出现负面消息,但受到美联储及全球其他央行转鸽等多项因素提振,市场展现出了惊人的弹性。

  大多数分析师都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国股市和一些主要大类资产上,但是今年一些大赢家来自市场的意外角落。彭博社以投资1万美元为例,总结了2019年最赚的资产名单。

  股市赢家

  俄罗斯、希腊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计算,今年全球股市总市值增加超过17万亿美元,从年初的不到70万亿美元,到现在已经超过85万亿美元。

  全球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政治形势的发展,提振全球市场。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3次下调基准利率,欧洲央行进一步下调本来就已为负的利率。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在2019年连续创下新高,成为今年全球股市市值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但值得注意的是,以美元计算,俄罗斯股市今年在全球总回报率方面表现最佳。

  彭博表示,尽管今年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数轮新的制裁,但稳定的油价使俄罗斯央行五次降息,这有助于俄罗斯资产从2018年过度的抛售中反弹。

  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信贷主管Fraser Lundie表示,尽管存在政治阻力,但俄罗斯企业“总体上状况良好”。他说,对他们中的许多人,如受益于石油和外汇市场稳定的大宗商品生产商来说,“情况从未像现在这样好”。

  除了俄罗斯股市外,今年希腊股市的表现也非常亮眼。在经历了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十余年的救助以及多年严格的紧缩措施之后,希腊终于摆脱了经济危机的阴影。希腊股票市场是2019年全球表现最佳的股票市场之一。截至记者发稿,今年MSCI希腊指数(GREK)上涨了39%以上,希腊ASE综开指数上涨约50%。

  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部长阿多尼斯·乔治亚迪斯(Adonis Georgiadis)表示,希腊正在努力改变投资者对该国的看法并使本国更显“对商业友好”。由首相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领导的希腊新政府正在采取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政策,包括减税以及该国国有行业的私有化。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希腊的投资环境“好得令人惊讶,但大多数投资者还都不知道”。

  货币赢家

  乌克兰

  在彭博社追踪的130多种货币中,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是今年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涨幅达15%,其次是俄罗斯卢布。

  彭博社表示,乌克兰格里夫纳在2019年经历了一段基本未见间断的稳定升值期。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项计划的一部分,乌克兰采取的一系列对市场有利的改革措施已使该国央行进行大幅降息,从而提振经济。今年该国货币的市值增长速度快于其他所有货币。

  金属中的赢家

  钯金

  2019年大宗商品行情较好,钯金涨势尤其凌厉,年初至今涨幅超过50%,持续创下历史新高,一度超过2000美元/盎司,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贵金属。

  钯金被用于汽油车尾气催化转换剂,以减少排放。在过去7年,钯金一直处于供应不足的状态,2020年和2021年或将继续如此。此外,在全球范围内,为控制尾气污染而出台的越来越严格的监管规定,正推高汽油车催化转换剂对钯金的需求。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钯的供应量有限,无法满足汽车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而汽车行业必须生产更好、更环保的发动机。由于主要需求来自这个行业,如果供应仍然紧张,价格可能会上涨更多。”

  花旗的一位分析师预计,钯金价格到2020年年中将跃升至2500美元/盎司。

  行业赢家

  人造肉

  在初创企业难熬的一年里,与人造肉热潮有关的股票表现突出,尤其是纯素食食品生产商Beyond Meat。

  今年5月2日,有着“人造肉第一股”之称Beyond Meat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并以163%的首日涨幅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最佳IPO首日表现,自然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2019年IPO涨幅榜的冠军,此后累计涨幅最高曾达近800%。

  全球总人口预计会在2050年达到98亿,科学家预计,人类在2050年消耗的肉类会比2005年增加70%。

  在Beyond Meat亮眼的IPO表现背后,还有一些人造肉公司蠢蠢欲动。这波热潮甚至蔓延到了中国,烟台双塔食品(行情002481,诊股)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