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真眼>正文

淄博老年人口去年底达94.76万 3000万元惠及12万高龄老人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5:00:48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淄博老年人口去年底已达94.76万 10月“敬老月”将走访全部百岁老人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孙洪岩报道

  晨报淄博9月28日讯 “截止到2016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为94.76万人,占总人口的21.91%。”今天,淄博市老龄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全市老龄事业发展状况及敬老月活动安排有关事项进行发布。博山区老年人比例全市最高淄博早在1987年就进入老龄化城市行列。截至2016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为94.76万人,占总人口的21.91%。除张店区、沂源县、高新区外,其他六个区县及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老年人口比例均超过22%,其中,博山区最高占到24.46%,最低的高新区16.98%。预计到2020年,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比例将达到25%。

  3000万元惠及12万高龄老人

  据了解,淄博市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实现了全覆盖。2016年全市有12万余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到近3000万元的高龄津贴。

  同时,2016年,淄博将农村五保老人集中、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6400元和4600元。全年发放1740万元,用于落实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和特殊困难老人政府购买居家服务等老年人福利制度。

  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得到落实。目前淄博已有54条公交线路执行老年人免费乘车规定。

  淄博迎来第14个“敬老月”

  今年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淄博市第31个老年节。10月1日至31日在全市开展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淄博市第14个“敬老月”活动。

  “敬老月”期间,对百岁老人,各区县要做到全部走访。将特别关注特困、失能失独老人的生活,采取结对帮扶和集中救济救助等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山东汇祥公司向淄博市老龄委捐赠150台价值40万元的老年专用健身器材,用于淄博市老年人健康康复锻炼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