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北京公布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0:15:03    来源:住建部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公布2020年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共涉及153个老旧小区、998栋楼。已纳入名单中的老旧小区,按照“条件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条件成熟即可开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要求,各区要严格落实《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抓好实施过程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2020年第一批确认项目和2018年、2019年已确认尚未进场施工项目,要确保在改造工程进场前完成业委会或物管会的组建工作,完善物业管理制度;其他已确认在施或完工项目,要抓紧推进业委会或物管会组建工作。

  据了解,今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主要内容,仍将围绕“六治七补三规范”(治危房、治违法建设、治开墙打洞、治群租、治地下空间违规使用、治乱搭架空线,补抗震节能、补市政基础设施、补居民上下楼设施、补停车设施、补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补小区治理体系、补小区信息化应用能力,规范小区自治管理、规范物业管理、规范地下空间利用),采用“菜单式”改造模式。其中,基础类是必须改造内容,以政府投入为主,比如对楼栋进行抗震加固和节能改造等;自选类是在已实施基础类改造的前提下,根据业主意愿确定的改造内容,比如增设电梯等,采用居民付费、社会投资的方式实施。但不管哪一类,实施主体都要结合居民诉求开展规划设计,设计方案应当经责任规划师审查,并在小区内公示。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6.24 敬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