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广东基本民生相关重点工程全部复工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15:09    来源:住建部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全省基本民生重点工程全部复工。

  据介绍,目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各类企业有序复工达产,已有16906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复工,复工率达97.17%,其中4184个与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基本民生相关的重点工程已基本全部复工。在建工地施工作业人员达166.5万人,已超过春节前在岗工人数量。

  在住房租赁方面,目前全省223家租赁企业100%开复工。全省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对公租房、廉租房等减免租金金额达3.26亿元,惠及14万户住房保障对象。

  据介绍,复工以来,广东省继续严防建筑工地疫情输入,着重落实用工实名制管理全覆盖,将工人身份信息采集入库。在此基础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公安厅等部门共享数据,指导各地基于用工实名制管理系统开发重点防控人员比对甄别功能,并报送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杜绝未经确认健康的重点防控人员进入工地现场。截至目前,全省已复工项目未出现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

  为保障施工安全,广东省将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党政领导要把施工安全当作政治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循施工规范。同时,监管部门要主动排查施工隐患,并加大惩治力度,严厉查处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09 岳建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