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评论>正文

我国首个生物治疗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成都开建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6:35:18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2日,我国首个生物治疗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成都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开工建设。

  据了解,这一项目为国家优先建设的16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由教育部和四川省共建,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建,以四川大学学科优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优势为基础依托,主要建设生物制剂筛选、生物制剂制备、临床转化验证和支撑技术平台等4个转化研究系统平台,11个功能模块,总投资8.9亿元,建设期为4.5年,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

  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装备先进、高度综合集成和开放共享的生物治疗转化医学研究设施,可供2500名科研人员开展研究工作。据悉,该项目将有望突破肿瘤、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致病基因及新靶点的发现与验证、免疫基因治疗、生物靶向药物研发等关键技术,构建从基础到临床、上下游结合的生物治疗转化医学研究条件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