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青海高原电子职工书屋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15: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网西宁3月19日电 (孙睿)“工人阶级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读书学习、提升素质……为此,我倡议,要崇尚读书……读经典书……”19日,来自基层职工代表、青海高速公路管理局职工李文静在当日举行的青海高原电子职工书屋全覆盖启动仪式上倡议。

  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和省级工会组织保障职工群众文化权益,为广大职工提供方便实用的读书场所和学习条件的一项重要品牌文化工程。

图为职工书屋一角。 钟欣 摄 图为职工书屋一角。 钟欣 摄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介绍,职工书屋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会组织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开展全民阅读、落实文化惠民,提升职工素质、保障文化权益的重要举措。10年来,该省已建成各级职工书屋1536家,藏书650多万册,为60多万名职工提供了学习和阅读服务。同时,为实现“一人一书屋、无处不阅读”的目标,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到网上阅读的便利,当天还将发放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70万张,率先在全国实现青海省百万职工全覆盖。

  “职工书屋已经成为全省各族职工阅读学习、素质提升、职业成长的重要基地,成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新时代工会开展工作的重要阵地,成为开展全民阅读与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吉孝说。

图为职工在空余时间看书,养精蓄锐。 钟欣 摄 图为职工在空余时间看书,养精蓄锐。 钟欣 摄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表示,今年是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十周年。10年来,职工书屋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少及多,目前已达10万余家,覆盖服务职工超过6千万人,成为中国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书屋作为工会六大工作品牌之一,已成为亿万职工提升素质、增长技能的重要园地,同时也是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