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汽车之家>正文

易车评测白皮书:汽车加速性和操稳性提升最大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5:13:36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日前,易车发布了汽车行业首份评测白皮书。白皮书基于2000年至2017年十八年近五百款热门车款的专业评测结果,展现中国市场汽车产品在加速性、操控性、操稳性、制动性、舒适性(NVH)等维度的发展趋势。白皮书显示,过去十八年,汽车的加速性和操稳性提升最为明显。

  白皮书主要研究了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中型SUV这四类细分市场,它们占据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四分之三,基本可以反映中国汽车性能提升的整体趋势。其中,SUV市场从2006年市场起步开始考察。

  加速性方面,除中型SUV百公里加速用时基本无变化外,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现阶段的平均耗时分别为10.1秒、8.6秒,相比2000年,缩短了17%、12%。紧凑型SUV耗时9.3秒,相比2006年,缩短了18%。

图片1.png

紧凑型轿车加速性能提升最高

  操控性方面,在110米紧急变线平均时速的操稳性测试中,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中型SUV的平均时速分别提升了15%、11%、7%、4%。其中,中型轿车的操稳性表现最佳,平均时速达到125.1km/h。

图片2.png

中型轿车的操稳性表现最佳

  制动性方面,四类细分市场中,100km/h至0km/h的刹车距离中型轿车表现最佳,中型SUV表现最差,分别为39.1米和41.5米。其中,紧凑轿车提升最高,相比2000年,中国汽车品牌的刹车距离缩短了10%。

图片3.png

中型轿车的制动性表现最佳

  关注易车研究院公众号,回复超级评测,获取白皮书全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