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省兵工学会来绍兴市调研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2:40:03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3日,北方材料院(兵科院宁波分院)副院长、兵工学会副理事长纪松,学会秘书长田欣幸,副秘书长钱珊珊等一行人专程来绍兴市对接助力绍兴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绍兴市科协何龙副主席、市科协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学会部和上虞区科协等陪同考察对接了上虞区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省兵工学会成立于2016年1月,旨在团结和组织全省兵器行业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和管理人员,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成果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兵器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兵器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科技创新,促进兵器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兵器工业和浙江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4年,卧龙电气是绍兴市首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集团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成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电机制造排头兵企业。集团现拥有卧龙电气(600580SH)、卧龙地产(600173)、卧龙-LJ公司(LIJO.SI)3家上市公司、54家控股子公司、员工18000余人、总资产240亿元、年销售300亿元,形成了制造业为主业、房地产业和金融投资业为两翼发展的产业布局。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电机制造领袖企业、中国主要的电力变电设备集成化制造商和中国主要的蓄电及备用电源产品制造商,是中国电机行业龙头企业,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电机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卧龙牌“小功率电机”也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在考察中可以发现,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很多小家电的电机都来自卧龙。当前的卧龙正在按照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打造“全球电机NO.1”和“东方西门子”为奋斗目标,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规模效益,全面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邀请学会专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正在绍兴市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此次特邀省兵工学会来绍考察调研目的明确,先进装备制造作为绍兴八大重点产业之一,绍兴市科协希望通过此次牵手省兵工学会,积极引进省兵工学会高级专家和先进项目为更多智能装备企业服务。座谈会上,省兵工学会和卧龙控股从交流业务情况到探讨技术研究工作,双方话语相投,意见相合,就以材料研究技术作为切入点,从研究院层面出发开展院企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座谈会是绍兴引进省兵工学会助力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开端。座谈会上,省兵工学会现场同意将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吸纳为会员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