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瑞安市首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诞生

时间:2016年08月12日 13:31:30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认定第七批“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正式认定了我省第七批“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浙江长城换向器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榜上有名。这是瑞安市首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今年温州市唯一一家获评的工作站。

    浙江长城换向器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是专业生产和销售电机用换向器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了寻求技术攻关,满足市场需求,通过瑞安市科协的牵线搭桥,2012年浙江长城换向器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围绕重点工艺改进、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与院士及其团队开展了紧密合作。截止目前为止,在院士团队指导下主持制定了行业标准QC/T 1014-2015-《汽车、摩托车起动电机用换向器》,填补汽车用换向器行业标准的空白;依靠院士专家团队研发的12项专利及成果转化,于2013年9月成功申请国家中小企业专利专项资金项目;与院士团队合作成立“浙江省长城汽车电机换向器研究院”,对新能源、优化环境的电动机的汽车电机新型换向器进行研究;与院士团队开发的纳米铜合金技术及专利无偿供瑞安16家换向器规模企业使用;累计申请7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4项,德国专利2项;授权专利69项,其中发明13项,德国专利1项。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瑞安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自2011年瑞安市建立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以来,先后在6家企事业单位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涉及工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建站数量居温州市前列。实践证明,院士专家工作站把原来院士专家单向咨询服务、成果转化转变为双向互动、合作共赢的技术战略合作联盟,为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开辟了加速通道,走出具有瑞安产业技术特色的科技资源配置新路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