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公司行业>正文

易方达嘉实原油等4只原油及商品基金平均溢价率为46.08%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4:40:02    来源:金融界基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据证券时报,在此轮国际原油价格反弹,高溢价基金暂停申购,盘中临时停牌1小时,以及基金公司屡屡提示高溢价风险等诸多因素影响下,此前因为国际油价大幅波动、抄底资金汹涌、QDII额度告罄导致的动辄100%以上高溢价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多只原油类基金溢价率“砍半”。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收盘,易方达原油A人民币、南方原油A嘉实原油等4只原油及商品基金,平均溢价率为46.08%,比实施“盘中临停1小时”前的4月28日溢价率平均回落41.6个百分点。 其中,南方原油A溢价率回落最多,从4月28日的111.5%降至当前的54%,溢价率降低了57.5个百分点,同期,易方达原油A人民币、嘉实原油溢价率也下降超过40个百分点,目前溢价率分别为66.79%、35.6%。

  5月13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盘中走弱,但整体仍维持4月中旬来最高水平附近。此前美国政府下调了今年原油产量预测,EIA月报下调了2020年和2021年的原油产量预测。尽管石油市场供应仍然大幅过剩,但全球库存增长正在放缓。沙特阿拉伯计划额外减产100万桶/日,缓解了对于全球储油设施接近极限的担忧。晚间留意EIA原油库存数据。 周三(5月13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盘中走弱,但整体仍维持4月中旬来最高水平附近。此前美国政府下调了今年原油产量预测,EIA月报下调了2020年和2021年的原油产量预测。尽管石油市场供应仍然大幅过剩,但全球库存增长正在放缓。沙特阿拉伯计划额外减产100万桶/日,缓解了对于全球储油设施接近极限的担忧。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总经理刘亦千分析,原油类基金大幅溢价有复杂的原因,既有产品暂停申购所带来的稀缺性影响,也与部分投资者对该类产品不够了解,对其溢价风险未能充分认识有关。因此,通过临时停牌举措进行风险提示对平抑溢价风险有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