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广西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0:15:01    来源:住建部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的通知》,决定在全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整治范围为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重点对正在开展招标投标活动的工程项目进行整治。整治内容主要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招标投标中存在的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转包、违法分包、贪污腐败等重点问题,对虚假招标、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围标串标、恶意竞标、贿赂招标人和评标专家、资质挂靠、强揽工程、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干扰招标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通知明确,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将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作出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记入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信用记录,开展信用惩戒,直至清出市场。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加强与纪检监察、政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交、联动查处、通报反馈、联合惩戒的工作机制。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党政机关、行业协(学)会等单位领导干部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并配合案件侦办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据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分“方案制订、组织实施、总结巩固”3个阶段开展。在实施阶段,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对正在开展招标投标活动的项目进行全面调查,对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以来的招标投标项目按照20%的比例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在总结巩固阶段,深入分析总结整治情况,提炼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监管制度政策,持续优化行业竞争氛围。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于7月对全区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不定期开展抽查,对工作推进缓慢、制度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的单位将进行全区通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保障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10 李远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