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宁夏针对城市易涝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0:15:01    来源:住建部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通管网、清污井、查泵站……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日印发《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0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责任,并针对全区34个城市重要易涝点明确责任单位及具体责任人。

  为畅通城市排水管道,今年以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联合市政管理部门,多次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施工工地和重点建(构)筑物周边进行检查维护,对常年易淤积排水地段和市区餐饮业集中街巷的排污井、雨水箅子进行清掏,对城市排水管网进行彻底疏通,并更换了损坏的排水检查井防坠网等;全面检修了排水泵站及机泵设施;及时补齐和更换丢失、破损的窨井盖,对易发生冒溢地段的管道检查井加装了安全防护措施。其中,银川市对全市现有的1200余公里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陆续对全市7万余座雨水井、检查井实施清掏;石嘴山市对辖区内1500口排污井、606个雨水箅子和5座城市排涝泵站进行全面清掏疏通和检查维修;吴忠市清淤排水检查井80座、雨水井9600座,疏通排水管道3700米。

  据了解,各地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还对降雨时易发生快速汇流的重点部位、立交桥下、地下构筑物以及往年易涝点和行洪沟等重点区域制订了除涝方案。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21 宁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