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评论>正文

北京爱度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李厚霖用行动做慈善 不忘初心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5:21:28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日前,由蒲虹学联合北京爱度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共同发起的“爱惜(I•X)行动”正式上线。

  此项行动希望通过引入设计师,以符合潮流的创新设计引领传统手艺走进日常生活;通过组织培训,提升手艺产品的质量及生产标准、增加产品种类;通过拓展渠道,扩大手艺产品市场,为手艺人创造收入。从根本解决问题,让手艺人、产品、市场、形成良性循环,实现文化守护与传承。并计划2018年在四川、云南、广西等地区开展手工艺技能培训,提升基层绣娘提技能;进行手工技艺和产品调研、设计、开发工作,促进传统手工艺产品融入现代生活;开展绣娘生产工作帮助约200名低收入绣娘家庭。

  蒲虹学,90后,羌族人。十年前,在汶川地震中她被废墟埋了三天三夜,失去左手右腿;十年后,她大学毕业,放弃了相对轻松的生活,选择回家乡创业,帮助灾后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北京爱度公益基金会因10年前李厚霖对虹学的救助而创立,在得知虹学要为更多人提供帮助的时候对她大力支持,共同发起了本次项目。

  前期,北京爱度公益基金会团队帮虹学解决了创业初的很多问题,制定项目战略,推荐虹学到相关领域企业学习管理运营,向当地优秀传承人了解学习刺绣工艺。不断帮助她开拓政府、市场资源。2017年11月底,北京爱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山月及北京爱度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特意到北川,帮助虹学完成了当地政府资源对接。当地妇联和残联表示,将在后期大力支持虹学创业。北川地区行业协会以及省级传承人也会帮助虹学企业组织绣娘进行后端生产支持。项目正式上线后,虹学的励志故事感动无数人,恒信钻石机构、乐友孕婴童、鹏博瑞翔集团、蓝蝶教育集团、二更、十点读书、Deep中国科学探险等企业品牌也加入本次行动为爱打CALL。

  作为创始人以及“李叔叔”,李厚霖多年用行动做慈善,坚持把每件事做扎实。项目从筹备到正式上线,对虹学全力支持。一直秉承以爱治企,倡导“以行动支持公益,弘扬爱,传播爱”的企业文化价值观,本次项目上线后,在李厚霖的带领下,恒信钻石机构4天内组建44支队伍,近1900人加入支持这次行动。

  李厚霖说:“08年因为救助虹学成立I Do基金,从救助,康复,到大学毕业,这十年我们互相陪伴着成长,现在她要帮助更多人,从受助者到家乡羌绣文化的守护者,我为她骄傲!曾被爱相待,就愿用更多的爱去待别人。这十年I Do基金也在不断发展,我们坚持把每件小事都做扎实,到今天正式成立了北京爱度公益基金会(非公募),我们在不断摸索,不断进步。公益也进入了1+1大于2的时代,在任何社会,以个人力量都无法改变世界。互联网让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扁平,我相信公益行动越来越能创造奇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