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汽车之家>正文

易车发布汽车行业首份评测白皮书 以最严苛标准呈现汽车性能变化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5:13:44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00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从萌芽到爆发再到转型的十八年。期间,用户需求、技术进步、政策指引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汽车产品从外观到内饰,从性能到价格都发生巨大变化,尤其各项性能提升明显。日前,基于易车多年来业内最严苛最专业的评测实践及超级评测体系,易车研究院推出了汽车行业首份《评测白皮书》。这也是国内媒体首次以第三方专业评测的视角,研究中国市场汽车产品的性能提升与技术演进。

  白皮书基于覆盖十八年时间跨度的近五百款热门车款的专业评测结果,以数据呈现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中型SUV四类细分市场在加速、制动、操控、操稳、NVH等五大性能领域的趋势。易车评测中心总经理王威表示,“这四类细分市场的车型大致占据乘用车整体市场销量的四分之三,选取的评测性能也都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维度,可以代表车市主流趋势。”

图片11.png

  白皮书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分为四个阶段:2000年—2005年为萌芽阶段,2006年—2009年为觉醒阶段,2010—2013年为普及阶段,2014年—2017年为升级阶段。依据专业评测得出的客观数据,直观、全面的呈现中国市场汽车产品各个发展阶段的性能提升路径。其中,SUV市场从2006年市场起步开始考察。

  从细分市场看,四类市场车型整体性能均有显著提升。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三类细分市场的五项评测中均有两项性能提升幅度超过10%。其中,紧凑型轿车百公里加速用时相较2000年缩短了17%,110米紧急变线平均时速提升15%。中型轿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6秒,快于其他三类细分市场;在时速100km时,中型轿车车内噪音值最低,为63.7分贝。

blob.png

  从性能维度看,五项性能中,加速性和操稳性提升最为明显。现阶段,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百公里加速用时分别为10.1秒、8.6秒、9.3秒,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相比2000年,分别缩短了17%、12%。紧凑型SUV相比2006年缩短了18%,中型SUV基本与2006年保持一致。而以110米紧急变线平均时速为代表的操稳性,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分别提升了15%、11%和7%。

图片13.png

  从国别维度看,中国品牌历经十余年技术进化,多项性能指标逐渐趋近国外品牌。其中,紧凑型轿车的加速、制动、操控、操稳等性能指标与国外品牌相差无几,除中国品牌中型轿车样本量较少不列入研究以外,其余车型性能也基本接近于国外品牌。差距较大的主要是加速性能方面,其中,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百公里加速用时多于国外品牌2.7秒。

blob.png

  易车COO刘晓科表示:“易车是汽车互联网市场核心数据拥有者,我们以过去十八年主流车型的评测数据为基础,为中国车市汽车性能演变标记出历史坐标。未来我们会继续推动评测数据化、标准化,发布更多评测白皮书,为汽车厂商提供借鉴和参考。”

  据了解,易车超级评测体系将德国知名媒体的评测体系与中国市场用户需求结合,评测范围包含车身及空间、行驶舒性、动力性能、安全、油耗及环保等7大维度,47个细分大项,以及基于更具体得分标准的128个细项,被称为“业内最严苛评测体系”。

  关注易车研究院公众号,回复超级评测,获取白皮书全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