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温岭市与中科院理化所共建深冷处理平台

时间:2016年08月12日 13:31:20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8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温岭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中科院理化所台州深冷处理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中科院理化所计划三年内分两期建成两条深冷处理生产线,实现年处理量达1000吨,为台州地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材料及零部件深冷处理服务。同时为相关产业特别是工具产业提供从新产品设计、原材料处理,到产品质量认证在内的一条龙技术服务;研发食品冷链速冻保鲜等关键环节工艺装备,开展速冻保鲜定制服务业务,提升海洋产品保存品质。

    深冷处理技术能够提高材料或零部件的耐磨性、尺寸稳定性等性能,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及使用寿命,该技术目前在发达国家已得到广泛应用。中科院理化所在国内最早从事深冷处理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多年来形成了独有的深冷处理工艺体系并实现了产业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