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2016年余杭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梦想小镇启动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18:45:37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桂花飘香,秋意渐浓。2016年余杭区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30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于9月14日在梦想小镇隆重举行。市科协副主席张贵书,副区长黄宏瞻,区政协副主席潘法高,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姜晓东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为科普示范先进单位颁奖。来自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发改局、区卫计局、区“五水共治办”、区食安办、区级相关学会,以及区科协党组全体成员与现场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共500余人参与了主场活动。

 

    从9月17日开始,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余杭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将持续一周,全区各地108项系列科普活动陆续开展。此次梦想小镇主场活动精心设置了“余杭新蓝图”、“科学嘉年华”、“健康伴我行”和“科学强国梦”四个板块的科普宣传活动集中亮相。

    主场活动现场,张贵书一行首先参观了“我的科技强国梦”科普展览,展览向公众展示载人航天、高速铁路、超级计算、北斗导航、量子通信等高新科技最新成就,宣传我国高新科技取得的巨大成就。

    旁边“余杭新蓝图”板块,区发改局、“五水共治”办、食安办,农学会、蚁防协会等依次排开,现场开展各类专业知识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不只是大人们的天地,也是小朋友们的科学殿堂。“科学嘉年华”板块中的3D科技游园会汽球车、弩、皮筋枪、鲁班锁等项目吸引了大批青少年的参与和体验,3D打印所创造的亮点,不仅让孩子们在气球车、弩、皮筋枪、鲁班锁等项目上乐此不彼,也激发了孩子对科技的兴趣,可谓受益匪浅。

    “健康伴我行”板块内人员络绎不绝。据区第二人民副院长冯志祥介绍,本次活动以“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倡导科学健康生活”为宗旨,组织区名医现场为市民义诊,开展超声检查、测血压、血糖、血型,及现场讲解急救操作等活动,满足公众对健康科普的需求,推动公众健康生活水平提升。

    今年以来,余杭区通过科普示范创建活动,涌现了一大批科普示范先进典型,主场活动对荣获省科普示范镇街瓶窑镇、南苑街道,省科普示范社区塘栖镇乐苑社区、临平街道庙东社区,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先进塘栖镇、鸬鸟镇进行了表彰。

    启动仪式由区政府主办,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仓前街道共同承办。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精彩的科普文贵表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