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躺赚收益 国庆长假理财攻略来了!招数多多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7:0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今天(9月25日)是国庆节前的倒数第四个交易日,每年长假期的“薅羊毛”最佳出手机会就在这两天。

  中证君给了逆回购、货基、银行理财三种方式,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逆回购+货基等更高收益的“骚操作”,赶紧动手!让你的钱为你躺着赚钱。

  逆回购

  今年的逆回购不一样!首先需要提醒的是,下周一(9月30日)A股正常交易!

  以往,如果国庆7天长假是从周一开始,那么只要在长假期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比如周四)的15时30分前做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就能拿到周五、周六、周日加国庆7天长假,共计10天的利息。

  但今年,如果在本周四做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下周一就到期了,仅有3天利息,无法获得长假期间的收益。那么应该如何操作呢?具体看下表:

躺赚收益,国庆长假理财攻略来了!招数多多

数据来源:中证君根据研报测算

  投资者在进行国债逆回购时,输入相应品种代码,设定好出借价格(利率)和出借金额(沪市国债逆回购10万元起,深市国债逆回购1000元起),点击立即出借便完成挂单,等待成交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若等到9月30日(下周一)再操作国债逆回购,1-7天期限的品种均只能获得1天的收益。

  从过往经验看,节假日资金面偏向紧张,逆回购的收益率会有所升高。以沪市1天期为例,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显示,今年1月2日其年化收益率最高飙升至20%,不过此后尽管有春节、五一等假期,但其年化收益率基本在6%以内。但是,即便只有5%的年化收益率,用1万元进行国债逆回购,12天的利息也能供假期里加个鸡腿!

  货基(场内货基和场外货基)

  有闲钱的朋友们,除了国债逆回购,场内货基也是值得关注的,做T+0交易,买入当天就有收益,节后卖出,妥妥的最少8天利息,真美,喝杯奶茶的钱说不定就这么来了呢。不过,场内货基只能通过股票账户买卖哦。

躺赚收益,国庆长假理财攻略来了!招数多多

图片来源:集思录

  比如华宝添益、银华日利建信添益等等,市场交易时间(9:30-11:30、13:00-15:00)内可随时买卖,没有任何申赎费用。

  Tip:由于节前场内货基的溢价往往较高,买卖差价也会较大,所以大家尽量不要赶在9月30日,也就是节前最后一天才出手。

  敲黑板,告诉你个更高收益的“骚操作”,周五先买个三天的逆回购,到期后叠加买个场内基金(虽然逆回购的钱取不出来,但还是可以继续在股票账户里操作滴),多享受8天货基的计息,收割个高收益也是so easy呀!

  还有“宝宝”类货基(场外货基)需要注意的是,场外货基是属于今天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开始算收益。也就是说,如果在9月30日买了,那整个国庆假期的收益都是零了......这两天不少场外货基也纷纷发公告暂停申购,如果你想通过场外货基进行节前理财的,一定要关注货基的公告!

躺赚收益,国庆长假理财攻略来了!招数多多

图片来源:Wind

  以汇添富货币基金为例,公告显示,该基金B类份额因“国庆”假期,自2019年9月27日至10月7日暂停申购(含转换转入)业务。自2019年10月8日起,该基金B类份额恢复办理申购(含转换转入)业务,届时继续对基金B类份额的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业务进行限制。

躺赚收益,国庆长假理财攻略来了!招数多多

图片来源:基金公告

  赎回的时候,根据《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中“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不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的规定,投资者于9月27日赎回基金的份额,仍享有赎回当日和整个国庆假期的收益。

  银行理财

  当然,从日常理财的角度看,一些银行的活期理财产品和定期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中,一些活期理财产品在工作日15:00前买入即可当天享受收益,同时支持在交易时间08:30-15:00实时赎回无限额。这些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或者业绩比较基准,有时比普通货币基金更有吸引力。

  某银行的活期理财产品

躺赚收益,国庆长假理财攻略来了!招数多多

图片来源:某银行官网

  定期理财方面,相关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或七日年化收益率基本都在5%以内。

  某银行定期理财产品

躺赚收益,国庆长假理财攻略来了!招数多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