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跌破4% 低门槛产品增多

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2:25:0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延续下跌趋势。据融360数据,截至2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8%,环比下降2BP,创近39个月新低,这也是2016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4%。

  值得留意的是,从购买门槛来看,2月发行的理财产品中,起购金额在1万元及以下的占比为38.49%,环比上升1.28个百分点;其中理财子公司发行产品中,起购金额为1元的占比为55.41%。

  “自理财新规及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公布以来,银行理财的购买门槛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长尾客户。”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今后传统银行的产品主流门槛将是1万元,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主流门槛将是1元。

  理财市场:31省非保本型产品收益率下降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3月9日-3月15日),西南地区共106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8%。其中,有68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3%。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低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57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2%。其中三星产品2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8%;四星产品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16%;五星产品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

  3月伊始,银行理财收益再度下行。上周(2月29日-3月6日),220家银行共发行了1359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减少41家,产品发行量减少23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8%,较上期减少0.06百分点。

  具体来看,保本型产品中,5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6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非保本型产品中,31个省份收益率均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贵州省、辽宁省、吉林省,分别为4.35%、4.07%、3.98%;非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省、广东省、天津,分别为3.95%、3.89%、3.88%。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1年以上期限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较高,为4.95%;6-12个月、3-6个月、3个月以下期限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14%、4.05%、3.89%。

  低门槛理财:“破4”产品数量减少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成都农商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20036-新客户专享)预期最高收益率较高,为4.5%。

  紧随其后的,是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色攀枝花”系列“锦上添花”第15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乐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财富通稳赢系列2019年193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4.45%、4.4%。

  此外,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20年第110期产品、中国渤海银行发行的2020年渤盛50号封闭式人民币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3.95%-4.3%之间。

  上述10款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6款投资门槛为1万元,为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提供了选择空间。

  从投资期限来看,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的为6款,分别为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20036-新客户专享)、财富通稳赢系列2019年193期产品、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31期定制款(新喜)理财产品、长江·鑫利2020年第23期产品、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0年第55期(新客专属)产品、“薪满益足”新客200240期产品;此外,没有产品投资期限在300天以上。

  中高门槛理财:最高预期收益率4.6%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11款中高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最高预期收益率为4.6%。

  其中,中等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不含))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6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其中三星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6%;四星产品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5%;五星产品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

  如投资资金在此范围内,本周恒丰银行发行的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0年第56期(新客优享)产品、成都农商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20035-高净值客户专享)、华夏银行(行情600015,诊股)发行的增盈2545号B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分别为4.17%、4.1%、4.02%

  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5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其中三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四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五星产品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

  具体来看,本周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四月增利第431期高净值款(私享新客)理财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新客200245期产品,分别给出了4.25%、4.1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