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工行部分理财产品移行至工银理财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4:15:05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3月17日,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娓偂01398)发布公告称,为保障理财产品整体平稳、健康、合规发展,前期由工商银行发行运作的部分理财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将统一移行至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理财”)运作管理,理财产品管理人相应变更为工银理财,产品移行工作将分批有序进行。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应当通过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工银理财已于2019年5月成立,作为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理财产品发行、投资管理等相关业务。

  本次移行产品共计5款,移行时间为2020年3月21日。相关投资管理、运行支持、风险控制团队将移行至工银理财,产品说明书及理财产品协议书等将相应更新。

  公告称,产品管理人的变更与相应产品移行,不会对产品投资运作产生实质性影响。在移行过程中,工银理财将履行登记手续,移行后产品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中登记的募集起始日、募集结束日、产品起始日将变更为移行当日,但产品的实际起始日和存续期限不受该变更影响。同时,为了充分保障客户利益与投资安全,工银理财将自动为移行产品的持有客户开立份额登记账户,产品持有份额展示将同步迁移至工银理财相应产品栏目项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