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易车大数据成果频出 三大重磅报告亮相北京车展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2:31:13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万众瞩目的第18届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之际,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发布三大汽车行业数据报告,从产业趋势、用户洞察、产品分析三个维度透析汽车产业链,为行业、媒体、品牌主及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指导与参考。这是易车在汽车大数据方面优势的展现,同时也是在“新四化”战略下打赢“数据之战”,以数据赋能产业的重要体现。

  产业趋势方面,易车联合J.D. power发布的《智·行合一:颠覆致胜未来——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汽车“四化”系列调查》是行业首次通过调查汽车用户对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自动化等四大颠覆性变化趋势下的购车、拥车、用车选择,从而洞察消费者认知、需求、意向、观念等的变化,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提供有益观照。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报告利用较大篇幅阐述了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及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意愿、期待和顾虑,购买与售后服务方式等,全景展现当下新能源汽车的用户认知和意愿面貌。

  用户洞察方面,易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乘用车品牌忠诚度分析报告》(2018版)是行业第一份完整和系统介绍用户忠诚度的报告。报告透过消费者“忠诚度”视角,全景式展现了目前用户对汽车品牌忠诚度的现状,为各车企审视产品、研发、营销、投放,调整市场策略,抢夺“消费升级”机遇等战略决策提供更科学的参考。报告数据来源于易车、易鑫、淘车、易车伙伴等易车大体系积累的意向置换大数据,精准的数据源为报告的准确性、高参考价值提供了坚实基础。

  产品 分析方面,此前由易车评测中心&易车研究院发布的《易车超级评测白皮书》是国内媒体首次以第三方专业评测视角,基于覆盖18年时间跨度的近500款热门车款的专业评测结果,以数据形式呈现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中型SUV四类细分市场在加速、制动、操控、操稳、NVH等五大性能领域的趋势,从而研究中国市场汽车产品的性能提升与技术演进,为汽车厂商提供借鉴和参考。

  数据报告的连续产出缘于易车大数据领先行业的特有优势。易车秉持开放平台战略,数据来源除了平台体系自有的媒体数据外,还囊括易鑫、淘车的交易数据,腾讯、京东、百度等股东的数据,车轮、天天拍车等30多个投资公司的数据,J.D. power、南京大学等合作机构的数据,以及艾瑞、携程等站外联盟数据。垂直领域的积淀和广泛的合作,不仅使易车存量数据达到PB级别,每年新增数据量也达到TB级别;数据类型除涵盖车型、价格、品牌、购买、口碑、驾驶、违章等泛汽车领域的数十个维度外,还包括社交、网购、搜索、通信、就业、婚恋等更丰富广阔的类型。这使得易车数据不仅成为汽车行业最丰富、最有价值的数据,也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最富价值的数据之一。

  依托这样的大数据资源,结合领先行业的AI技术,易车对大数据进行了多元的开发和应用。面向C端,易车实现内容和服务的个性化推荐,达到“千人千面”的效果;上线汽车行业首个AI导购助手“小艾”,一个“窗口”智能解决用户选车、购车、询价、贷款、联系4S店销售等多场景需求。面向B端,易车推出易车指数、生产数据报告,为厂商、经销商提供用户画像、精准线索、智能广告,以及行业洞察、市场策略、产品研发、广告投放、营销咨询多维服务和支持。

  易车COO刘晓科表示,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数据的意义不言而喻,同时在易车年轻化、场景化、娱乐化、社群化——“新四化”战略下,“数据主导之战”也成为易车必须要打赢的“五大战役”之一,数据报告的生产和发布即是易车打响“数据之战”的直观体现。未来易车将发布更多类型的数据报告,以数据的力量赋能汽车行业,推动产业更好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