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公司行业>正文

浦银安盛“安”系列又添新军 浦银安远打造理财新旗舰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8:50:04    来源:金融界基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受经济结构调整和疫情影响,中国经济正处于寻求经济增长新动能的结构换档期,A股市场波动明显提升,预计震荡格局将成为长期趋势。在此背景下,采取“避震”策略的稳健型理财产品走俏市场,不少基金公司争相布局特点鲜明的“固收+”基金,以此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以浦银安盛基金为例,近年来持续打造了主打“固收+”策略的“安”系列产品线,涵盖浦银安和回报、浦银安久回报和浦银安恒回报等产品。从 “安”系列产品的表现来看,经历熔断、股市、债市各种极端环境,都承受住了市场考验为投资者带来较为稳健的回报。近期浦银安盛“安”系列再添旗舰产品,浦银安盛安远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类:009027 C类:009028)正在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等各大银行和天天基金等互联网渠道火热发行中。

  安远好思路 追求更好风险收益比

  浦银安盛固收+策略主要将核心资产投资于各类固定收益类资产,适度参与股票市场,追求绝对收益,力求长远稳健的资产配置。正如资产配置之父加里·布林森所说,90%收益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

  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安远回报基金采取“目标绝对回报、稳健投资、回撤可控”的“固收+”策略,发挥主动管理能力,通过股票、低评级债券等其他资产,增加组合收益;通过合理的久期策略/券种分散策略/新股申购策略/新发债券申购策略及其他风险收益合理的投资策略,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基础上,提升收益;通过底层资产的固定票息收入,创造组合收益安全垫。严格控制风险收益比值,在风险承受范围内,提升收益率。

  股债双优 “安”系列产品表现可期

  作为浦银安盛旗下一大拳头产品线,“安”系列产品均由实力基金经理褚艳辉坐镇管理,其有着10余年证券从业经验,投资风格以稳定著称,自担任基金经理以来,曾经历过股债两市的极端行情,但其执掌的“安”系列产品经受住了市场考验,为投资者带回了较为稳健的回报。尤其是在当前市场震荡的环境下,褚艳辉的投资特长和“攻防俱佳”的投资能力可以得到充分发挥,而“安”系列基金产品也有望给予投资者“安心”的投资体验。

  根据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上证综指年内下跌9.83%的环境下,浦银安盛旗下权益类基金整体获得了1.61%的正收益,排名位居136家基金公司的前1/5。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榜单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浦银安盛旗下固收类基金最近一年和最近三年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5.39%和16.12%,排名全部跻身业内前1/4行列。“固收+”基金兼顾股票和债券投资,而浦银安盛基金“股债双优”的投资能力,显然也将为“安”系列基金的稳健运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业内人士指出,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还需视“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发展情况,从目前看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反观年内债市表现,则已重回慢牛轨道。在此背景下,“固收+”策略大有用武之地。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可以借道类似浦银安盛“安”系列基金这样的产品,在风险相对可控的前提下,力争获得较为稳健的投资收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