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正文

首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办法征求民意

时间:2014年12月21日 13:03:5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防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起草《北京市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健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制度,细化和明确相关措施,形成有序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工作体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历时2年,在研究我国现行法律法规以及前期工作取得经验基础上,首次形成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操作和执行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质监局相关部门通过对我国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梳理,明确有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责任、义务和具体措施,包括生产企业是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的主体,应当建立内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和产品追溯体系,对消费者、政府部门等反映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及时自查、评估和处置,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应采取召回等措施。

  办法提出,实行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社会共治,一是建立认证机构、社会组织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报告、预防和处置义务,加强行业自律。二是支持、鼓励新闻舆论和社会公众提供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参与风险监控。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有关信息纳入企业质量信用,向社会公开,供公众查询。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