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金蝉脱壳”来逃债 桓台法院“百日会战”再亮剑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1:40:2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6月6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田承海)6月6日上午,桓台县法院对一“老赖”公司——山东某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场所进行搜查时,发现该公司脱壳经营,以逃避债务,规避执行。经过仔细搜查清理,法院掌握了大量有利于案件执行的财产线索和物证。

  日前,申请人淄博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被执行人山东某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桓台县法院受理,在案件分到手的第一时间里,法官就给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在规定时间内,被执行人均不报告财产并拒不到庭。

  6月6日,烈日当空,天气炎热。桓台县法院执行局教导员伊护国带领执行干警突击搜查被执行人山东某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到达现场后,为防止公司人员串通及转移财产,法警迅速拉起警戒线、强制布控,将搜查区域封锁起来。在告知公司财务人员并出示搜查令后,执行干警对财务室进行强制搜查。除保险柜、文件柜外,还重点“招待”了电脑主机等办公存储设备,寻找可能隐匿的财产线索。经过仔细搜查清理,依法登记、扣押了该公司的财务账簿、审批单据、对外签订合同及印章使用文件等材料,掌握了大量有利于案件执行的财产线索和物证。该公司财务人员也被带回法院接受调查。

  本次执行行动公开、公正、文明,全程拍照录像留痕,并邀请了媒体依法参与监督。执行工作无句号,下一步,桓台县法院将不断更新执行理念、创新执行手段、提升执行质效,全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