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绍兴市科协组织开展学会管理及党建学习考察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强化党对学会工作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市级学会管理和学会党建工作,8月29至30日,绍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带队一行10人赴嘉兴市科协开展学会管理及学会党建学习考察活动。

29日上午,绍兴市级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在绍兴市科技企业促进会开展。绍兴市科协学会部和市科技企业促进会、市建筑学会、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市物理学会、市机械工程学会、市汽车工程学会等6家学会党建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上,6家学会相互交流各自党建工作情况。其中绍兴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党员科技服务队并开展学会企业开展党建结对交流活动,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开展杏林先锋服务乡村红色义诊,市汽车工程学会建立党员服务先锋队,市物理学会积极探索理科学会联合党支部等工作都是学会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亮点工作。袁承华对绍兴市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突出“政治性”,真正重视学会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对学会会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二是要做实。抓实学会党建基础,健全机制、经常活动,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品牌、有实效”的“五有”要求,把学会党建工作做扎实、做规范。三是要有效。学会党建要在“有形”的基础上,做出“有效”,做亮“党建星、学术星、科技星、科普星、服务星”,强党建、强学会,积极推进学会工作和党建工作互促并进。会上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下午,绍兴、嘉兴两地科协及相关学会负责人在嘉兴市科协会议室座谈交流学会管理和学会党建工作。嘉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万勇,副主席钟美鹏,秘书长、学会部部长曹阿超和嘉兴市部分学会负责人参加。万勇从学会学术交流、创新驱动、科技人才培养、学会党建及学会规范化建设等五方面详细分享了嘉兴市科协学会工作。嘉兴市机械工业联合会、嘉兴市汽车工程学会、嘉兴市土木建筑学会、嘉兴市心理卫生协会等四家学会一同分享了各自学会工作情况和亮点特色。随后,在万勇的陪同下,大家一起考察学习了嘉兴市绍兴商会党建工作。

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进一步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也学习到了嘉兴科协很多值得借鉴的做法。两地科协和学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借力各自资源和优势,推动双方在人才资源、科技项目资源、优质科普资源等各方面合作,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服务科学决策及服务民生科普等工作中实现双赢。

30日上午,大家一同赴嘉兴南湖追寻红色记忆,瞻仰红船,学习“红船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相关新闻